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澳大利亚羁留政策13名中国人割腕自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2:54 法制晚报

  本报讯据《星岛日报》报道,6月18日,被拘押在澳大利亚的一个非法移民拘留中心的13名中国公民集体割腕自残,愤怒抗议澳大利亚政府的羁留政策。我使馆官员上午告诉记者,使馆已派人前往拘留中心了解情况。

  报道称,这些中国人18日割腕自杀,血溅前襟和脸上,然后躺在营区草地上,持续时间长达近两个小时,一些人血流不止,有的因为流血过多在寒冷的草地上哆嗦颤栗,现场一
片混乱。另外,关押在二营区的41岁中国女子黄晓娜,也试图割腕自杀进行声援,伤势较重。51岁的欧女士目睹场面惊骇过度,心脏病突发。他们随后都被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当时维拉活羁留中心加派保安维护秩序,不准焦急观望的其他中国人靠近,但起初未采取任何救援措施,直到20分钟后羁留中心的护士才现身。

  报道称,澳大利亚的移民拘留营向来备受人权团体抨击,囚犯不时绝食抗议、暴动与企图自杀,以抗议政府有时可能拖延许多年的听证程序。

  关押在维拉活羁留中心的其他中国公民,19日下午2时在前日割腕抗议的草场上举行静坐示威,声援他们的抗议行动。

  作者:沈建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