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电视台抢救其受伤记者的计划遭美军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0日电(记者蒋晓峰) 阿拉伯电视台20日说,驻伊美军拒绝了阿拉伯电视台希望有一架医疗飞机将遭枪击受重伤的该台资深记者贾瓦德·卡齐姆送往别国治疗的请求,从而使该台抢救卡齐姆的努力受阻。

  阿拉伯电视台说,该台与伊拉克政府、美国国防部、美国在卡塔尔的中央司令部等机构进行了多次联系,希望美军能批准一架医疗飞机将卡齐姆转送到国外进行治疗,但这一
请求遭到美军的拒绝。

  与此同时,一个名为“先知追随者战士”的逊尼派武装组织20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声称对枪击卡齐姆的行为负责。该组织称,阿拉伯电视台在报道伊拉克局势时,偏向“美国人和什叶派贾法里的政府”,对逊尼派阿拉伯人构成了伤害。

  今年37岁的卡齐姆是阿拉伯电视台的伊拉克籍记者。他于18日在巴格达一家餐厅门外遭枪击。据悉,卡齐姆腭部、气管和脊柱受伤。

  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以来,至少有8名阿拉伯电视台员工在伊拉克丧生。

  阿拉伯电视台是一个以新闻节目为主的阿拉伯语频道,总部设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该台与伊拉克政府保持着较为良好的关系。曾有反美武装组织称阿拉伯电视台是“讲阿拉伯语但是却美国化了的叛逆的新闻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