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联合国大使任命参院表决受阻 白宫表"不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由于民主党的阻力,美国国会迟迟无法针对驻联合国大使提名人博尔顿的任命案进行表决,对此布什总统呼吁尽快终结僵局。共和党20日更在参议院发动投票希望推动表决进程,却仍无法获得三分之二多数而铩羽,白宫方面对此表示“不幸”。

  美共和党原先希望藉由当天的投票,瓦解民主党的阻挡,却无法在参议院一百席中,获得必须的六十票,以五十四票对三十八票败下阵来,无法终结争辩,就任命案展开简单多
数表决。

  投票结果一出,白宫旋即做出响应,对于参院无法终结争辩表示遗憾,但布什政府对于这项陷入僵局的任命案可能采取什么举动,始终避而不谈。

  白宫发言人说:“国会应该针对博尔顿先生的任命与否进行表决。博尔顿先生已获得多数支持,不幸的是,民主党一再针对任命案玩弄手段。”

  国会将于七月四日休会,布什可能选择休会任命,直到新国会于二零零七年一月开议为止。但该发言人拒绝表明布什是否会这样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