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非共和国新政府正式组成 埃利·多泰出任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8 国际在线

  新华社雅温得6月20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班吉消息:据中非共和国官方媒体20日报道,以埃利·多泰为总理的中非共和国新一届政府已于19日正式组成。

  这届政府是博齐泽5月8日当选总统后组成的首届政府,由总理、3名国务部长、18名部长和5名部长级代表组成。在新内阁名单中有7人是上届政府成员。

  在新政府中,博齐泽总统仍兼任国防部长,外交、地区一体化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升格为国务部长,由曾任过总理的让-保罗·恩古潘德担任,原外交部长夏尔·韦内祖维改任总统府秘书长。原总统府秘书长保罗·奥多改任司法掌玺部长,财政和预算部长则由银行家泰奥多勒·达邦加接任。

  中非新政府的组成标志着博齐泽2003年3月军事政变上台后建立的过渡期正式结束。分析人士指出,此次新内阁吸收多名反对派人士和经济学专家,表明新政府将致力于国家民族和解和经济发展的决心。(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