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选举监督机构称总统选举无舞弊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0:59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德黑兰6月20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伊朗宪法监护委员会主席贾纳提20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该机构经抽样调查没有发现在17日举行的第九届总统选举中有舞弊现象,因此,总统选举的第二轮投票将按计划于24日如期举行。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贾纳提说,考虑到投票结果公布后可能会有候选人指控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因此,宪法监护委员会授权内政部采取抽样调查的方式对一些选票进行了
复查。结果显示,在本届总统选举中没有出现舞弊现象,选举是合法的。

  伊朗于17日举行了第九届总统选举投票。伊朗内政部完成计票后于18日晚宣布,在参加竞选的7位候选人中,没有人获得超过50%的选票。因此,按照伊朗法律,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德黑兰市市长艾哈迈迪-内贾德将进入24日举行的第二轮选举。

  但在首轮投票中被淘汰的前议长卡鲁比指控在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另外一名候选人穆因还要求第二轮投票延期举行,以便查清真相。作为伊朗选举和立法监督机构的宪法监护委员会随即于20日早些时候授权内政部在4个省抽取100个票箱进行了复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