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高消费城市上海排在第30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28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一家咨询公司20日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东京仍然是世界上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在排名前十位的大都市中,亚洲占有4席,其中日本大阪排名第2,韩国汉城名列第5,中国香港排名第9。北京排名第19位,上海排在第30位。

  默瑟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日内瓦办事处公布的这份研究报告说,伦敦从上次评估时的第2位下滑到第3位,莫斯科今年也下滑了一位,排名第4。分析人士说,由于伦敦的房价和交通
费用急剧上涨,加上英镑升值,所以伦敦仍是欧洲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

  欧洲城市一向以高消费而著称,除伦敦和莫斯科外,日内瓦、苏黎世、哥本哈根和奥斯陆也都进入了排行榜前十位。

  排在第14位的纽约仍是北美消费水平最高的城市。加拿大多伦多排名第82位。澳大利亚悉尼排名第20位。巴拉圭首都亚松森则是世界上消费水平最低的大都市。

  此次调查把纽约市的物价指数作为比较基数,定为100点,东京是124.7点,比亚松森市的40.3点高出许多。由于韩元升值,汉城的物价指数从前一年的104.1点上升到115.5点,排名第5,比去年上升两位。

  此次调查涉及6大洲的144个城市,其结论是在对每个城市的200多项指标进行对比之后得出,其中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日用品和娱乐等方面的支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