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总理“肚腩”卖出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33 东南快报

  据路透社19日报道,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脂肪做成的肥皂拍卖了18000美元。

  在拍卖会上,不到一小时,这块肥皂就被以15000欧元(折合18000美元)的价格拍走。买主是一位瑞士私人收藏家。这件出自艺术家吉安妮·莫蒂的作品起名“洗手”。莫蒂想借此表达对意大利政坛腐败和臭名昭著的黑手党的反对,同时宣泄他个人对贝卢斯科尼政策的不满。

  67岁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2004年在瑞士秘密接受了整容手术。美容师从其脸部和腹部去除了多余的脂肪。

  今年47岁的莫蒂声称是从瑞士卢加诺一间许多名人光顾的整形外科诊所一名雇员的手中得到这些脂肪的。莫蒂说:“我在卢加诺的这间诊所有熟人,所以提供给我其中一些脂肪。这些脂肪看上去有点像果冻,但是发出难闻的气味,就像是过期的黄油。”

  他说:“我突然产生这个灵感是因为知道肥皂是脂肪制成的,于是我想,如果用一块由贝卢斯科尼的脂肪制成的肥皂洗手的话,那将会更合适。”

  巴塞尔艺术馆本周正在举行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年度艺术品交易会。这块肥皂能拍出如此高的价格和该艺术馆的级别也有关系。因此,不少艺术收藏老手都怀疑这块肥皂如此疯狂的高价能否持久。(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