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牙买加总理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37 光明网

  记者 常爱玲

  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与牙买加总理帕特森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国际问题友好地交换了看法并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牙经济和技术合作富有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牙买加已成为中国在英语加勒比地区最重要的贸易伙伴。牙买加政府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为中牙经贸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今年初,两国共同举办的“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为中国与包括牙买加在内的加勒比国家发展经贸关系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新平台。相信中牙经贸关系一定会有更快的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国政府愿继续保持目前高层交往的势头,积极推动两国各级别、各部门的磋商与交流。中方希望进一步密切双方在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77国集团”等国际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南南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温家宝对牙买加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