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彼利埃洋溢“中国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37 光明网

  本报驻巴黎记者宋斌

  法国朗格道克·鲁西永大区主席乔治·弗莱谢斯先生日前在蒙彼利埃市举办的“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开幕式上致词表示,中国文化艺术璀璨,享誉世界,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他说,他已17次访问中国,对中国几代国家领导人充满敬重之情。

  于17日开幕的蒙彼利埃“中国当代艺术双年展”为期百余天,来自北京、上海、南京、成都、武汉、杭州等地的36位中国艺术家汇聚此地,为法国人民带来他们的得意之作。

  这次活动在“中法文化年”背景下举办。虽然法国的“中国文化年”活动已圆满结束,但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活动并未停歇。展览策划负责人何塞·弗莱谢斯介绍说,双年展体现了“中国文化年”在法国的广泛影响,同时也得益于中国艺术家作品的感染力和艺术创作潜力。他说,该活动一开始就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大力支持,大区行政部门拨了专款。

  本月底该市还将举办“舞蹈节”,并邀请中国舞蹈艺术家参加。该市市长艾琳纳·蒙塔鲁女士说,中国的发展日新月异,引人注目,该市举办各类活动并邀请中国人士参与,旨在通过双方文化合作来促进其他领域的交流。蒙彼利埃1981年即与中国成都结为友好城市,是法中友好城市关系的首例,她希望蒙彼利埃市与中国的交流合作能开创更多先河。

  在巴黎,关于中国的话题频现媒体,中国嘉宾应邀参加各类活动已屡见不鲜。记者此次采访双年展,深深感受到远离首都的法国南部也洋溢着浓郁的“中国情”。蒙彼利埃市素有地中海“阳光之城”的美誉,是朗格道克·鲁西永大区的首府,是法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还是法国接受中国留学生较多的城市。在有轨电车上,一位青年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中国取得巨大经济成就的敬佩之情;散步时一位女大学生询问中国的社会发展现状;身边走过的小男孩,在妈妈的牵领下笑着用汉语向记者送来“你好”的问候。法国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令人难忘。

  (本报巴黎6月19日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