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高温热死近2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5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印度官方证实,印度各地截至19日已有近200人抵挡不住暑热的侵袭,因中暑和脱水而丧生。

  据报道,印度东部奥里萨邦一些地区的气温已超过50摄氏度。该邦已确认至少有75人死于热浪。此外,印度南部安德拉邦和北方邦分别有50人和70人丧生。

  19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气温超过了44.2摄氏度,是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也是新德里近5年来的最高气温。许多居民选择了闭门不出以躲避热浪。同时,经常性的缺水和断电给新德里的居民加大了暑热痛苦,不少居民开始抱怨水电短缺问题。新德里市区的一些街区还出现了缺水引发的居民抗议活动。

  今年,由于印度洋季风推迟登陆,造成印度全国持续高温少雨。据悉,目前印度洋季风已经到达了孟买和海德拉巴以南的南印度半岛地区,比往年晚一星期登陆。印度气象部门官员希望降雨带能够在未来几天内继续向北推移,以缓和近一段时期来的持续高温。

  (晓健/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