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尔维亚总统呼吁尽快解决塞黑难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20日电(记者何毅)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塔迪奇20日在这里呼吁塞黑、克罗地亚和波黑3国政府全力克服困难解决塞黑难民的实际问题。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新闻处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塔迪奇在会见联合国难民署驻塞黑特派团团长卡米纳蒂时说,塞黑境内目前仍有10多万难民,他们的生存条件在前南地区战争结束10年后并未得到改善。

  联合国难民署驻塞黑办公室发言人韦斯娜·佩特科维奇当天发表声明说,据塞尔维亚共和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在2004年10月至2005年1月期间,塞尔维亚登记的难民共有14万多人,但与10年前的50万难民相比已大为减少。她表示相信,遵照《萨拉热窝宣言》,塞黑、克罗地亚和波黑3国有望在2006年底前解决难民问题。

  今年6月20日是第五个世界难民日,前南斯拉夫解体后,在克罗地亚和波黑爆发的战争导致大量塞族难民涌入塞黑境内,因此塞黑目前仍是欧洲拥有难民最多的国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