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国家总检察院宣布将对前副总统祖马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1: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记者陈铭)南非国家总检察院20日宣布将就2起腐败案以及其他问题对前副总统雅各布·祖马提起诉讼,并要求他按司法程序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出庭受审。

  国家总检察院发言人马科西尼·恩科西当天对媒体说,国家总检察长武西·皮科利已经将起诉的决定通知了祖马。祖马并没有被逮捕,他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在德班法院出庭。这
是南非结束种族隔离制度、黑人政府上台执政11年来涉及政府官员职位最高、影响最大的腐败案件之一。

  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说,国家总检察长武西·皮科利已将对祖马的起诉报告了姆贝基总统,“总统希望所有南非人都应该按照法律办事”。在南非政坛和社会舆论的压力下,姆贝基于本月14日在开普敦参众两院会议上宣布解除祖马的副总统职务。

  德班高等法院分别在本月1日和2日认定祖马的前财务顾问和密友沙比亚·谢克2项腐败罪名和1项欺诈罪名成立,谢克被指控向祖马支付了130万兰特(约合20万美元)贿赂,并请求祖马接受一家法国军火公司的佣金,以保护这家公司的军火交易免受政府调查。谢克于8日被判处15年监禁。

  南非安全问题研究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南非每年因腐败给国家的造成的损失高达230亿美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