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称布什干涉中亚国家内政强制推行美式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3: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政府视中亚穆斯林国家为重要战略地区,不顾五角大楼维护既得军事基地现状避免激怒中亚国家当局的要求,坚决推行美式民主和自由,干涉中亚国家内政,向所谓的非民主制度施压。

  为保障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五角大楼至今仍然急需境外军事基地。近期,美军将得到喀布尔附近巴格拉姆市前苏军大型基地,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以此建议与美国长期结盟
,保障国家安全。

  五角大楼认为,中亚国家是保障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的重要伙伴,而且是美军永久基地的潜在部署地区,特别是乌兹别克斯坦,位置特别重要,无法替代。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重新讨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关系,支持卡里莫夫政权,换取在卡尔什-哈纳巴德空军基地内更大的行动自由,还准备把此合作关系固定化,最终把乌兹别克斯坦变成美军在欧亚大陆前沿基地链条中的一环。

  就在五角大楼与中亚国家交好的同时,美国国务院却公开批评中亚国家领导人专制,反民主。美国和欧盟联合要求对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骚乱事件进行国际调查,遭到卡里莫夫总统的坚决反对。为反击布什政府肆意干涉内政,卡里莫夫下令限制美军飞机在其境内的飞行。布什显然不愿轻易低头,已把部分美军飞机调离乌兹别克斯坦,并借此向所有中亚国家发出强烈信号:美国不会为换取跑道而放弃推行民主。(固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