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职遣返监督 联合国强硬应对维和士兵性虐待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自从一年前联合国维和士兵在刚果曝出性虐待丑闻之后,联合国已经采取了强硬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顽疾。

  自去年1月1日以来,联合国已经对152件性虐待案例进行了调查,解除了5名联合国官员的职务,并把77名军事人员和警察遣返回家,这其中包括6名军官。

  联合国安理会还首度召开会议,勒令那些派遣维和部队的国家加强管理,敦促这些国家对肇事者提出指控。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还将亲自监督这些国家在管理维和部队方面的进展。法国就关押了一名被指控在刚果将他和儿童发生性关系的情景拍了下来的维和人员,南非也宣布了一些针对部分维和人员的处罚措施。

  联合国维和行动部门也针对每个维和行动组建了特别的小组,来监督维和人员的行为并报告违法事件,甚至还打印了可以放在口袋里的“行为操守规范”来提醒维和人员遵纪守法。

  安南在维和人员性虐待问题上的特别顾问、约旦驻联合国大使侯赛因王储也制定了一系列范围广泛的建议,这些建议已经得到了联合国相关部门的批准。今年夏天,联合国大会还将召开特别会议进一步讨论这些问题。

  侯赛因王储提出的建议包括:联合国的主管人员和军事指挥官不仅应该营造威吓不法人员的环境,而且还应该在违法事件发生后承担责任。其他建议包括对受害者提供经济赔偿,尤其是那些受到性虐待后怀孕的妇女。此外就是涉嫌性虐待的维和士兵所在的国家应该对其提出起诉。pageTop(gb/longhoo/news2004/world/index.html,国际新闻);

  解职遣返监督 联合国强硬应对维和士兵性虐待丑闻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