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今日将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52 中国新闻网
布什今日将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图)

越南总理潘文凯访问美国微软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将与到访的越南总理潘文凯举行会谈,届时双方将就人权、宗教自由及美国支持越南加入世贸组织等交换意见。

  尽管越美两国十年前已经建立外交关系,但此次潘文凯访问美国,是自越南战争结束以来,越南最高领导人首次访美。在关注经济议题的同时,美国还将讨论寻找越战失踪士兵问题。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0日称,两国最高领导人将加强合作,“尽可能的寻找所有在越战中失踪的美军人员。同时他们将利用这一机会就宗教自由及人权问题进行讨论”。

  美国国会议员对搜寻失踪美军人员表示关注,来自新泽西州的共和党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20日在听证会上说,“我希望越南政府能更透明更及时的提供所有失踪人员的情况”。今年12月份,世贸组织将在香港举行会议,越南已经正式将加入该组纳入今年的会议目标,而在此问题上,美国国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恢复外交关系以来,越南与美国的双边贸易额从1995年4.51亿美元增长到2004年的64亿美元。2001年,越美两国签署贸易协议,美国成为越南重要的商业伙伴。

  潘文凯还将于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举行会谈,届时将讨论加强两国的安全合作问题。在过去十年里,越美两国军事关系一直在缓慢发展。潘文凯希望美国同意越南派军事人员赴美接受军事训练,但这都必须获得一直关注人权等问题的美国国会的同意。(固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