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拟大范围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09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英国政府20日宣布,政府正在考虑推出一项法律,禁止在多数公共场所吸烟。

  这项名为“选择健康”的议案呼吁英国2008年前实现在提供食物的酒吧禁烟,工作场所、饭店以及体育场、公交车站和建筑物入口等室外地点也在禁烟之列。可吸烟公共场所包括收容所、精神病院、监狱、旅馆房间以及不提供食物的酒吧等。如果有人在禁烟场所吸烟
,单笔最高罚金为50英镑。

  英国公共健康国务大臣卡罗琳·弗林特说,英国政府调查发现多数英国人支持禁烟,“但他们同时感觉应该考虑到香烟并非违法物品”。她将这项议案称为英国的“巨大进步”。

  但禁烟议案在英国国内引起巨大争议。医生与反对吸烟者认为,这项议案的禁烟力度不够,可能无法得到有效实施。烟草商则对议案表示满意,认为其禁烟规定考虑周全,恰到好处。

  如果这项议案得到通过,英国将成为又一个大范围禁烟的欧洲国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