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长春女孩新加坡碎尸案续:可能因为逼婚遇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5:10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和马来西亚媒体17日报道,新加坡媒体16日曝光的加冷河碎尸案被新警方闪电告破。遭遇残忍肢解的死者是来自中国吉林长春市的22岁女子刘红梅(见右图),而杀人嫌犯则是一名50岁的新加坡籍华裔男子,系死者同一工厂的上司。新加坡警方初步认定,这很可能是一起情杀案,新加坡《联合早报》委托本报帮助寻找被害女子的家人,经本报记者多方查找,终于联系到了刘红梅的家人。
长春女孩新加坡碎尸案续:可能因为逼婚遇害(图)
图为被害女孩

  本报讯 (记者 苗颖 陆续) 长春女孩刘红梅在新加坡遇害事件,昨日又有新进展。记者连线我大使馆随时和新警方保持沟通

  昨日,记者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取得了联系,大使馆的向山领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发现刘红梅被害后的第二天,新警方就告知使馆,受害者是一名中国公民,并且表示一定会迅速破案,严惩凶手。

  案件侦破之后,我大使馆也十分关注事情的进展,并随时与新警方保持联系,大使馆已经将刘红梅被害的消息通知了在中国长春市的家属,刘在长春市的家属也表示将尽快赶到新加坡处理有关善后事宜。长春方面家人咨询赴新渠道

  昨日上午,刘红梅的大姐夫来到为刘红梅办理劳务输出的公司,寻求前往新加坡处理善后事宜的办法。该劳务输出公司为其提供了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电话,并告知,刘的亲属可向新加坡警方索要刘红梅的出事证明,然后到北京的新加坡驻中国大使馆办理相关手续,然后转机到新加坡,同时家属可以通过我驻新加坡大使馆与新加坡方面进行官方交涉,处理刘红梅的善后事宜。

  商务厅将督促劳务输出公司协助善后

  本报刊发的刘红梅被害的报道,引起了吉林省商务厅外派劳务援助中心的高度重视,该中心的马主任致电本报表示,劳务输出公司作为刘红梅出国劳务的派出单位,应该对此事件负有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的责任,同时,派出公司也负有协助家属打官司的责任,因此,省商务厅外派劳务援助中心将督促劳务派出单位承担起此责任。

  160人中录取20人,有刘红梅

  昨日,记者来到了派出刘红梅的长春市劳务输出公司,据该公司的一负责人介绍,为新加坡输出劳务非常复杂,新加坡方面的用工单位不直接接收雇员,而是由中国的中介机构介绍给新加坡的中介机构,新加坡的用工单位再从新加坡的中介机构接收雇员。据介绍,当年招工时,新加坡方面只招收20人,而报名参加考试的共有160人。

  红梅被害的事父母还不知道

  昨日,同学刘某也与红梅的姐姐通了电话,据刘某介绍,由于怕老人家过度悲伤,目前红梅的姐姐还没有将红梅被害的事告诉父母。新加坡方面警方受害者可能因逼婚而被杀

  据新加坡警方透露,受害者刘红梅可能是逼迫嫌疑人梁某与她结婚而引来杀身之祸的。目前,嫌疑人杀人用的凶器还没找到。

  昨日,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受害同胞被碎尸后,警方已经找到了她的大部分尸首,而被害者的双脚还没能找到。

  据了解,刘红梅的二姐到新加坡已经一年多,并且已经在新加坡结婚。目前,其二姐还未前去认尸。而刘红梅在新加坡续签劳动合同时,并没有更换单位。

  嫌犯 整个庭审将持续一个月左右

  对于该凶杀碎尸案的审理过程,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有关人士表示,整个庭审过程将持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关于善后赔偿的问题,目前还不能确定。如梁的罪名成立,将被处以绞刑。《长春女孩碎尸案震惊新加坡》追踪(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