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昔日天王杰克逊何去何从仍是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44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迈克·杰克逊在被判无罪后,家人指他首先要好好休息,准备稍后在乐坛再大展拳脚。不过,他的演艺事业近年来本已走下坡,要回复昔日光辉真是难乎其难。一些圈内人说,杰克逊一定要彻头彻尾改变形象,才能有机会如火凤凰般重生,重拾天王地位。

  经此一役,杰克逊在许多人眼中已经成为了一个衰弱而且易怒的人。而且据传闻除娈童案以外,他还有超过2亿美元的负债。即使他身边的亲人也不知道杰克逊将何去何从,他的
哥哥在回答杰克逊是否会重返星途的问题时,这样回答:“他现在将要休息。”

  可到赌城欧亚演唱觅生机

  事实上,杰克逊接下去的明星路将比以前更加艰难,如何重建名誉是最大的问题。美国《告示牌》杂志月初公布的民调显示,46%的受访者认为,不管裁决如何,迈克·杰克逊的星途已告终。南加州大学流行文化专家博伊德说,即使迈克·杰克逊无罪,他也很难在乐坛咸鱼翻身,“因为娈童是个在社会留有很深污名的罪行,他可能遭到社会排斥”。

  因此,假如迈克·杰克逊要东山再起,形象顾问和乐坛专家认为,他只有三条路可走:到欧亚等地巡回演唱,因为当地歌迷对他没那么反感;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寻找“第二春”。拉斯维加斯是许多过气歌星和艺人寻求“第二春”的城市,但有些歌星去到那儿才发现那是个死胡同。博伊德则认为迈克·杰克逊不妨赌一赌;三是走到海外:不太看好他前景的人,认为他应该走到海外,不应留在美国。

  将往非州盖乐园?

  不过,看好他可以咸鱼翻身的也大有人在,英国HMV发言人卡斯塔尔多说:“审讯是迈克·杰克逊的转折点,可望给他人生第二个机会。”《滚石》杂志的德库达斯也认为,迈克·杰克逊应专注制作一张伟大唱片,因“这次审讯让迈克·杰克逊失去了创造力”。迈克·杰克逊的密友则透露,他计划离开美国搬到非洲去盖一座像梦幻庄园的主题乐园。

  也有人预计杰克逊可能会选择移居伦敦,因为在那里他有不少朋友,还有人猜测杰克逊会到已经去世的好友马龙·白兰度生前购买的一座小岛上生活,还有消息称,杰克逊可能到密友泰勒在瑞士的私宅居住。

  新闻链接 “疯狗”检察官咬死不松口

  迈克·杰克逊获无罪释放,和他有十几年恩怨的检察官斯尼登成为大输家,不过斯尼登显然不服输,拒为此案道歉,还扬言不会放过迈克·杰克逊。

  斯尼登在陪审团宣判后召开记者会,显得有点郁郁寡欢,“我们对裁决感到失望”,但强调:“我们在本案表现专业,我不打算向后看,不会为任何事道歉,我们只凭良心做事”。64岁的斯尼登是加州圣塔巴巴拉县首席检察官,他在13年间处理过两宗涉及迈克·杰克逊的性侵男童案。由于斯尼登对嫌犯咄咄逼人,有“疯狗”的绰号。

  斯尼登和迈克·杰克逊宿怨颇深,迈克·杰克逊在1993年被控性侵犯男童时,斯尼登就曾羞辱过迈克·杰克逊,他当年下令拍摄迈克·杰克逊下体,跟男童描述作比较,后来迈克·杰克逊以数万美元和男童庭外和解,才不致当众出丑。迈克·杰克逊也曾痛批过斯尼登,他在1995年收录的歌曲中,歌词暗示斯尼登是种族主义恐怖组织三K党成员。

  斯尼登将于明年底退休,近来很少亲自处理案件,但迈克·杰克逊案他仍然亲力亲为,他表示是要帮助受害者。

  乐坛浪子多少子女成谜

  迈克·杰克逊的性取向一直是新闻话题,就连到底有多少位子女也是一个谜团。

  1993年迈克·杰克逊犯上官非,首次被控非礼男童,最终支付盛传高达1.8亿的掩口费,最后达成庭外和解。

  这宗官司严重损害他的名声,为了修补形象,翌年这位乐坛天王宣布与已故猫王皮礼士利的爱女莉萨结婚,当年莉萨母亲极力反对。性格反叛的莉萨不理亲人劝告,婚礼轰动一时。

  最近迈克·杰克逊的世纪审讯期间,莉萨的叔父忍不住终于传媒曝料,指莉萨婚后在睡房发现迈克·杰克逊“珍藏”的录像带,又曾向担任神职人员的叔父告白,询问娈童能否医治。

  娈童行为令迈克·杰克逊与莉萨离婚收场,莉萨因为收了数百万美元补偿,至今保持缄默。

  迈克·杰克逊1996年离婚,同年另娶整容护士黛比,亦被指是第二次“假婚姻”,黛比的职责只是为迈克·杰克逊生儿子。

  生下一子一女后迈克·杰克逊在1999年便与她离婚,同意每年给黛比100万美元生活费,条件是女方不得见子女和公开谈论迈克·杰克逊隐私。

  2002年迈克·杰克逊多了一名儿子,母亲盛传是一名代母,2003年传媒曝出他另有私生子,但基因验证是“流料”。

  2004年有消息指一名过气女星为迈克·杰克逊人工受精,怀了四胞胎。

  观点 宣判无罪并非代表道德

  陪审团宣判迈克·杰克逊无罪,但有纽约华人认为,法律的裁决并不代表迈克·杰克逊的行为在道德上说得过去,杰克逊在心理上还是有病。

  纽约的史丹顿岛中文学校校长戴日基说,华人普遍偏向保守。

  作为华人,他表示自己“绝不会让自己的小孩子与别的男人一起睡。即使没有发生性行为,但这还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据《亚太经济时报》)汕头日报 汕头特区晚报 汕头都市报 沿海新潮 特区青年报汕头经济特区报社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汕头经济特区报社大华网制作E_mail:电话:0754-8633440 传真:8910196 邮编:515041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