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长“卖关子”:知道拉登在哪儿就是抓不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在发动震惊世界的9·11袭击后一直逍遥法外。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戈斯日前在接受美国《时代》周刊的采访时说,他知道拉登在哪里,但就是难以将其抓获。这是戈斯2004年就任中央情报局局长以来首次接受新闻界采访。

  ·戈斯:难抓拉登

  6月19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时代》杂志刊登了对戈斯的采访,该刊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才能抓住拉登?

  对此,戈斯回答说:“在反恐战争的链条中有一些薄弱环节。我发现,在我们增强所有环节之前,我们可能无力将本·拉登先生缉拿归案。”戈斯透露,拉登藏匿在主权国家的领土上,因此美国难以将他抓获。

  但是,戈斯并没有说明拉登隐藏在哪个主权国家里,只是说他“非常清楚拉登藏在哪里”。美国情报专家认为,拉登已经逃脱了美军的追捕,可能躲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山区。

  虽然在潜逃之中,拉登和他的副手扎瓦赫里仍然时不时地“浮出水面”,通过阿拉伯语电视台或者互联网发表讲话,鼓励追随者向美国发动“圣战”。6月17日,扎瓦赫里通过半岛电视台发布录像讲话,声称除非继续战斗,否则就不能把侵略者赶跑。戈斯认为,基地组织可能再次袭击美国。戈斯说:“这种意图很明显,但我们正努力抢在他们前面。”

  ·戈斯与切尼唱反调

  虽然拉登久未露面,但约旦人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也已经宣布归顺拉登,并且频繁发动袭击,给驻伊美军以重创。美国民众和参议院高官日前纷纷呼吁政府尽快从伊拉克撤军。

  为了鼓舞士气,美国副总统切尼日前表示,伊拉克武装已经是强弩之末,气数将尽。但戈斯却不认同这一点。他认为,伊拉克武装并不是强弩之末,充其量只能说“正在走向失败”。

  美国参议员麦凯恩也于6月19日指出,他不相信伊拉克境内的反美势力将很快被清除干净,他呼吁布什政府不要总是向美国民众宣扬胜利已经近在眼前。(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