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士破获走私藏羚羊制品案 2700藏羚羊疑遭捕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13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21日电(记者 蔡施浩) 据瑞士《时报》21日报道,瑞士海关日前破获一起非法进口藏羚羊制品案,所有涉案的瑞士商人都将面临巨额罚款甚至牢狱之灾。

  报道说,一名瑞士商人通过印度商人走私入境了537条用藏羚羊绒制成的沙图什披肩,然后将这些披肩转卖给瑞士度假胜地圣莫里茨的一家商店。这家商店出售了其中的500条,获利300万瑞士法郎(1瑞郎约合7元人民币),剩余的37条披肩已于上周被瑞士海关罚没。

  这是近年来瑞士海关破获的一起濒危物种走私大案,此案侦破历时两年。据瑞士海关人员估计,为编织这537条披肩,犯罪分子可能要捕杀1600到2700只藏羚羊。

  沙图什披肩因其华丽珍贵而成为欧美上流社会的追逐对象,在瑞士黑市上每条最高可卖到4万瑞郎。

  瑞士《时报》的报道指出,中国政府已明显加大了对藏羚羊的保护力度,保护区巡逻队的增加和当地居民保护意识的提高都有利于藏羚羊种群的恢复,但只有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切断沙图什披肩的供应链,藏羚羊才能真正安全。

  栖息于中国西藏、新疆和青海三省偏远高寒地区的藏羚羊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其脖子和胸前的毛绒又软又细又暖,被称为“绒中之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