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网站连续遭病毒攻击 据称出自亚洲黑客手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0:1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伦敦金融时报与华尔街日报20日报道称,英国秘密机构国家基础建设安全合作中心(NISCC)在网站上宣布,过去数月持续遭到复杂电子攻击的英国近300个关键性政府部门与企业网站,并非少数黑客的个人行为,而是组织架构极端严密的攻击行动,以窃取商业及经济敏感信息,而这些攻击似乎都是来自亚洲。美国重要财经网也无法幸免于难。

  NISCC负责人柯明透露,“就一连串攻击的规模而言,前所未见。”而包括通讯、能源
、金融、医疗、运输与政府基础建设部门都遭到攻击。其他国家也表示遭到类似攻击,美国包括在内。柯明表示,“这不是少数黑客坐在卧房内,试图窃取个人银行账户详细资料,这是针对各组织的行动,目标在得到信息,组织架构非常严密。”

  柯明拒绝指出是哪些亚洲国家。不过,NISCC和英国国家预防高科技犯罪单位正共同致力与这些亚洲国家有关单位合作追踪和关闭这些网址。

  这些攻击是通过含有恶意“特洛伊”病毒档案的未经许可的电子邮件发起攻击的,一旦打开该档案,病毒会秘密将它自行安装在使用者电脑内,从而使远端攻击者获得电脑控制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