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主流媒体抨击小泉坚持错误历史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6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 韩国主流媒体21日分别发表社论或评论指出,韩日首脑会晤失败和韩日关系恶化是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坚持错误的历史认识造成的。

  韩国《中央日报》在题为《遗憾的韩日首脑会晤》的社论中说,韩国和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争论,不仅影响到韩日两国,而且与东北亚的局势有关。在历史问题和参拜靖国神社问题上,日本应当进行反省和表明积极的态度。韩国和中国最近在这两个问题上对日本表
示不满,原因就在于此。如果日本不改变对历史问题的认识,将影响日本在东北亚地区发挥作用。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评论中指出,韩日首脑对历史问题观点相左,起源于双方对历史问题不同的认识。日本政府最近几个月来公然表露出要使侵略历史合法化的态度,理所当然地引起经历日本殖民统治的韩国人的质疑。日本连二战时期强征“慰安妇”和劳工的事实都加以否认,韩日首脑讨论两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就显得没有任何意义。

  《汉城新闻》的社论认为,小泉坚持错误的历史认识,是韩日首脑会晤失败的根本原因。如果韩日首脑不能弥合历史认识裂痕,两国协调朝核问题和开展各领域的交流势必受到影响。

  《朝鲜日报》在社论中强调,小泉2001年就任首相以来,不顾邻国的反对,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尽管8名日本前首相要求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但他仍然无动于衷。在此情况下,韩日首脑会晤失败和韩日关系恶化的责任全在小泉。日本出版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在“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上向韩国发动挑衅,将历史问题用于日本国内的政治,都可以从小泉的认识和态度方面找到原因。

  《东亚日报》在题为《韩日首脑冷眉以对建交40年》的社论中指出,最近的韩日争端是日本播下的种子,是日方不断有人在历史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所致。日本应当在教科书问题上采取现实的态度,小泉应当下决心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