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猩猩做画卖了2.6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0:57 新文化报
  英国伯哈姆斯拍卖行6月20日拍卖会上,由一只大猩猩画的3幅作品被以2.625万美元拍出,买主是一位美国人。这个价格比预计的成交价高出几倍。

  这只有着非凡绘画天赋的大猩猩名叫刚果,被称作“猿类的塞尚”,被拍卖的3幅画是它在1957年的涂鸦之作。原本预计售价达到1500美元一幅。而在这次拍卖会上一同被拍卖的几位印像派大师的作品却很少有人问津。
猩猩做画卖了2.6万(图)
  大猩猩刚果出生于1954年,在它2岁到4岁间,共画了大约400幅画。1957年,动物行为学者戴斯孟德·毛利斯在伦敦当代艺术学院组织了一次大猩猩艺术展,其中包括刚果的作品。反馈回来的多是轻蔑和怀疑的意见。据说,毕加索曾收藏一幅刚果的作品,并将其比喻为“抽象印象主义学校”。(单桂志)(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