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重申将继续支持黎巴嫩新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22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新华社联合国6月20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0日发表声明,祝贺黎巴嫩议会选举第四阶段即最后阶段顺利结束,并重申联合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黎新政府。

  安南说,各方面情况显示此次选举是在自由、平和的气氛中进行的,组织得当,结果可信。

  安南指出,黎巴嫩人民正在努力构筑国家的未来,加强政治机构建设,恢复行使主权,而这次议会选举适时和有效的举行无疑成为这一政治进程中关键的一步。

  新华社贝鲁特6月20日电(记者潘立文)黎巴嫩内政部20日晚宣布,黎“未来阵线”与黎部队党、基督教反对派等结成的竞选联盟在19日举行的议会最后阶段选举中获胜,包揽了北部省两个选区全部28个议席,并成为黎议会中的多数派。

  在前三个阶段的选举中,以黎前总理哈里里之子萨阿德领导的“未来阵线”和琼卜拉特领导的黎社会进步党组成的反叙联盟共获得44个议席,加上最后阶段赢得的28个议席,该联盟一共获得了72个议席,30年来首次在总共拥有128个席位的议会中成为多数派。

  上月结束流亡生涯从法国回国的黎前军政府总理奥恩领导的“自由国民阵线”及其盟友黎北部亲叙力量已于19日晚间分别承认失败。

  根据黎巴嫩议会四个阶段的选举结果,“自由国民阵线”及其盟友获得了21个席位;阿迈勒运动、真主党等亲叙力量获得了35个席位。

  根据黎巴嫩宪法,黎新一届议会将从21日零时开始行使立法权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