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外长兹巴里呼吁国际社会支持伊重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48 国际在线

  新华社布鲁塞尔6月21日电(记者田帆)伊拉克外长兹巴里21日在布鲁塞尔对新闻界说,伊过渡政府希望得到国际社会强有力的政治支持和切实可行的各种援助。

  兹巴里当天会见了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还对北约26个成员国的大使发表了讲话。他要求北约国家帮助伊拉克建立一支作战能力不断增强的部队。他警告说,如果伊拉克的重建“失败”,其影响将会超越国界。

  兹巴里说,即使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自明年开始减少驻军,伊拉克军队也有能力弥补留下的真空。他相信,伊拉克军队届时将会获得更好的装备和培训。兹巴里还透露,对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审判将有望在今年底前进行。他说,审判时间越早越好,这将对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产生“积极的影响”。

  兹巴里是陪同伊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前来参加将于22日召开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的。这次会议由欧盟和美国共同主持,目的是让伊拉克过渡政府向国际社会介绍其在政治进程、经济重建和安全司法方面的工作计划和战略重点,并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超过8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参加这次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美国、法国、德国、伊朗和叙利亚等国外长。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也将出席这次为期一天的会议。(来源: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