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韩国总理李海瓒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51 光明网

  记者 罗辉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与韩国总理李海瓒举行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及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两位领导人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中韩全面
合作伙伴关系。

  温家宝说,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顺利。政治上,双方保持着频繁的高层接触,相互理解与信任日益加深。经济上,双方已互为最主要的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双边贸易和投资发展较快。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双方进行着密切的协调与配合,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温家宝指出,不断扩大的经贸合作是中韩关系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为使双方互利合作达到更高水平,我们两国应在以下方面作出进一步努力:一是做好两国经贸合作的长远规划,并将有关规划尽快落实到双方的具体合作领域之中,争取尽早启动建立自贸区的政府谈判。二是不断拓宽合作领域,继续落实在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和大项目等方面的合作,欢迎韩国企业在投资中国东部沿海的同时,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战略。三是妥善解决双边贸易中存在的问题,希望韩方重视双边贸易中存在的不平衡,继续在市场准入和扩大从中国进口方面采取更为积极有效的措施。

  在谈到地区和国际问题时,温家宝强调,中韩都是本地区的重要国家,应该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影响,共同致力于推进地区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当前有关各方正在努力推动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中方认为,对话与谈判是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必须尽最大努力,使半岛核问题通过和平方式加以解决。中方愿继续劝和促谈,并为此同韩方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

  李海瓒表示,韩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进展符合双方利益。他还重申韩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他表示,韩方将积极推进关于建立自贸区的谈判;将根据温总理的提议,拓宽两国合作领域并鼓励韩国企业到中国西部投资。韩方重视双边贸易中的不平衡问题,愿采取进一步措施改善这种状况。

  李海瓒还积极评价了中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