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选举重计票推翻舞弊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51 光明网

  本报综合报道伊朗选举监督机构宪法监护委员会20日对该国近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进行部分重新计票,随后宣布不存在舞弊行为。

  伊朗17日举行总统选举投票,但没有任何一名候选人获得当选总统必需的足够票数。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和“激进保守派候选人”、前德黑兰市市长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进入下一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于24举行。

  投票结果公布后,伊朗改革派人士称选举中存在舞弊现象。获票数排名第三的伊朗前议长卡鲁比称艾哈迈迪·内贾德获得的部分选票是由金钱换得,并要求进行部分重新计票。

  宪法监护委员会20日下令对选举进行部分重新计票,并于当天晚些时候宣布选举中并无舞弊现象,第二轮投票将按原计划进行。

  伊朗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竞选活动将于22日开始,两位候选人有两天时间争取选民的支持。舆论普遍认为,拉夫桑贾尼最终获胜的可能更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