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耶城首次迎来巴以峰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57 金羊网-新快报
  保证加沙撤军安全成为重点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6月21日,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沙龙将在耶路撒冷举行首脑峰会。以色列媒体表示,这是巴以双方领导人在冲突多年以来首次在耶路撒冷举行峰会,巴方如何协助以方单方面撤军计划,以及如何有效打击巴方极端组织活动将是阿巴斯和沙龙磋商的主要议题。

  沙龙“安全第一”

  以色列《国土报》援引沙龙总理办公室官员的话说,沙龙在峰会中将向阿巴斯表达自己对于巴自治机构打击巴极端组织工作不力的担忧。

  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沙龙在峰会中将敦促阿巴斯,以及列席会议的巴内务部长纳赛尔·尤素福向以色列方面递交一份报告,详细说明巴安全机构到底准备如何在以单方面撤军计划进行时保证以军士兵和犹太人定居者免遭极端分子袭击。

  在单方面撤军计划问题上,沙龙将向巴方陈述自己对于撤军后边界和控制权问题的看法。根据以官员的说法,沙龙倾向于给予巴自治机构在陆海空各方面完全的控制权,甚至准许巴当局重开加沙机场,但巴方首先必须证明自己具有制止加沙地带武器走私行动的能力。

  沙龙同时也将警告阿巴斯,在单方面撤军计划进行过程中以及结束之后,他都将向以国防军下令,采取一切必要手段,阻止对于以色列目标的所有袭击企图。

  以军方态度强硬

  以军方更是强硬地指出,如果巴方未能对巴极端组织采取行动的话,他们就将在约旦河西岸等地区对杰哈德等组织发动打击。到那时,军方将得到授权,对在任何地点涉嫌恐怖主义行为的任何杰哈德成员采取一切打击手段。

  分析家指出,由于目前巴极端组织反以活动趋向频繁,因此在此次峰会中,沙龙很可能会拒绝阿巴斯的要求———减少以军在被占领土上的日常行动,或是减少检查站的数量。基于同样的安全考虑,在隔离墙具体修建路线问题上,沙龙预计也不会向阿巴斯作出让步。

  阿巴斯拒绝消极

  《耶路撒冷邮报》则援引巴方官员的话说,巴方此次峰会的首要目标,就是要让巴方在以军撤出后能全面控制加沙地带,重开加沙机场,并恢复从加沙到拉马拉之间的陆路交通。

  该报表示,虽然沙龙来势汹汹,但阿巴斯也并不准备消极应对。在峰会中他将告诉沙龙,自己和巴自治机构正在尽全力稳定目前的局势,并制止反以袭击,但沙龙政府的政策并没有给他的行动提供任何帮助。(陈凡)
耶城首次迎来巴以峰会(图)
  图:沙龙(右)与阿巴斯在本次峰会中各有所图,一番讨价还价在所难免。

  新闻分析

  阿巴斯任务艰巨分析人士指出,阿巴斯此次峰会的任务相当艰巨。他必须在峰会上争取到以方尽可能多的让步,来向巴各家极端组织证明自己掌控形势的能力。

  目前,阿巴斯在巴以问题中推行的非暴力手段正在面临越来越大的内部压力。数百名巴人20日冲进他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办公室,要求他在峰会上向沙龙施压,释放大约8000名巴方囚犯。至于巴主要极端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更是再三重申,以方释放囚犯是维持目前停火局面的关键所在。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