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植物人墓碑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05 今晚报

  女植物人特丽·夏沃的生死曾在美国引发一场激烈争论。夏沃的遗体20日终于得到安葬,但她的墓碑碑文却再次引发争议。

  夏沃丈夫迈克尔的律师21日发表声明说,夏沃前一天已经在佛罗里达州安葬,地点就在她生前住所附近。在迈克尔的要求下,夏沃的墓碑刻上了下面这段碑文:“心爱的妻子。1963年12月3日出生。1990年2月25日离开这个世界。2005年3月31日安息。我履行了诺言。”

  夏沃父母的律师就此对《坦帕论坛报》说:“这是扇在夏沃父母脸上的一记巴掌。这是对夏沃家庭的侮辱,而且造成了伤害。”

  1990年,夏沃的心跳突然停止。后来虽然被救活,但是脑部缺氧长达10分钟,导致严重脑损伤,陷入植物人状态,只能依靠进食管维持生命。

  在此后15年时间里,夏沃的丈夫迈克尔与她的父母申德勒夫妇开始了马拉松式的法律诉讼。迈克尔希望拔去妻子的进食管,让夏沃按照生前的愿望以安乐死方式结束生命,但是申德勒夫妇却坚持认为夏沃的状况正在得到改善,要求继续让女儿接受治疗。

  在这场引起美国激烈争论的官司中,夏沃的进食管被几度拔除,又几度接上。今年3月,在进食管被第三次拔掉13天后,特丽·夏沃终于在平静中辞世,终年41岁。虽然夏沃已经得到安葬,但迈克尔与夏沃父母的争斗仍未结束。

  (新华社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