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服务“周到”交易“规范”打击困难 网上信用卡资料黑市猖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15 新民晚报
服务“周到”交易“规范”打击困难网上信用卡资料黑市猖獗(图)
  日前美国4000万信用卡用户资料泄密的消息曝光后,人们更关注这些信息是否已被用于犯罪。《纽约时报》21日的一篇文章虽未回答这个问题,但却向人们揭示了被盗信用卡信息网上黑市交易的内幕,并认为最近被盗的资料迟早会出现在网络黑市上。

  提供“全方位服务”

  一家网站上有一条广告这样写道:“你想要一辆好车吗?……只要购买我们的‘产品’,这一切你都可以得到”。这条广告上兜售的“产品”,正是全球著名信用卡公司的用户资料,这些资料包括姓名、电话、账单寄送地址等,每条信息售价100美元。据悉,这家网站的站名就是由“国际高级犯罪活动协会”的首字母组成的。

  据估计,世界上有许多专门从事被盗信用卡资料交易的网站,已形成一个巨大的网上“黑市”。在这个“黑市”里,交易者可买到被盗信用卡资料、用于盗取资料的恶意代码程序以及改变账单寄送地址等服务,各种产品和服务一应俱全。这里甚至提供替人到自动取款机上去提取现金的服务,只不过由于这项服务风险比较大,收费因而也很贵。网站上还为新来的交易者提供一些交易的“基本知识和技巧”。

  在网上黑市热销的产品中,有种叫“修改信用卡账单寄送地址服务”,用盗得的身份证号码,修改客户账单寄送地址。修改后的地址往往是一处无人居住的公寓或是其他经测试被认为“安全的”地址。这种产品的价格通常在50到100美元。

  此外,像能盗取信用卡资料的恶意代码程序也很受欢迎。这种程序通过向众多用户发送虚假电子邮件,骗取信用卡信息。一个程序有时能一次获得数千条包括姓名、地址、电话号码、密码和身份证号码等资料。盗取的资料包含的信息越全面,这种程序的要价自然也就越高。

  交易“资格”审查严

  虽然是经营不法产品的黑市,但这里的交易竟然像正规的电子商务网站一样规范,买方、卖方和中间人根据各自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质量,还有相应的信用评价等级。等级高的卖方,商品往往能卖出更好的价钱。

  在“黑市”进行交易,还需经过一系列手续。例如,那些提供“修改信用卡账单寄送地址”的交易商,必须给网站管理员或经其认可的“值得信任的”评估者提供10个有效地址,后者会通过电话或互联网核查。而那些出售信用卡账户的人则被要求提供20个账户号码,而且账户还必须一半是维萨卡的,一半是万事达卡的。评估者将检验号码是否有效。只有通过了评估,交易者才有一定的信用等级,才可获准在网上发布广告、进行交易。而且,在网站上登广告和进行交易,都须向网站支付费用。至于黑市买卖双方的联系,通常是通过ICQ聊天程序来进行。

  网站隐蔽难打击

  据联邦交易委员会估计,美国每年约有1000万人的个人资料被盗窃,给消费者和商业带来的损失分别高达50亿美元和480亿美元。被盗的个人资料很多都是在网上进行交易。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最近曝光的4000万被盗用户资料是否已进入网上黑市,但安全官员认为,这些数据迟早会出现在黑市上。

  司法部网上调查部门前负责人拉什说,尽管美国及其他国家近年来采取一系列联合行动,但网上黑市目前仍很猖獗,打击起来也非常困难,因为这类网站或聊天室往往很隐蔽。美国警方也说,网上黑市的交易者来自世界各地,网站的运营商大多分布在前苏联国家,这让警方对这种交易很难追踪。王菊芳

  著名信用卡公司用户资料成为网络黑市热销“商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