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防部长官因士兵枪击事件提出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4:50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表示,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22日因19日发生的一名韩国新兵在韩朝边境附近的一座军营里开枪杀死8名士兵一事,向韩国总统卢武铉提交了辞呈。

  韩国总统卢武铉将不得不接受尹光雄的辞职,不过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尚未就此发表评论。

  韩国防部发言人援引尹光雄的话称:“我对于这一事件感到深深的自责,我已经于今天早晨将辞呈递交给了卢武铉总统。”

  在19日的枪击事件当中,上述新兵在汉城北部60公里韩朝非军事区附近的涟川郡军营内,向正在睡觉的其他士兵投掷了一颗手榴弹并用步枪乱射,结果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事发后,韩国媒体和反对党政客纷纷呼吁尹光雄辞职。

  韩国防部发言人是在一次仓促安排的简报会上宣布尹光雄提交辞呈的,国防部一位军官也在电话里证实了此事。

  媒体报道称,军方初步调查结果表明,这名22岁的“金”姓士兵平时经常被老兵责骂欺负,事发当天凌晨结束站岗回到住所时,看到经常责骂他的老兵,一时冲动酿下大祸。

  这名士兵已经被捕,这一事件也使得针对韩国军营内的士兵关系的议论成为焦点话题。这次枪击事件是自2000年以来韩国军方士兵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春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