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人质在伊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02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瑞典外交部和媒体21日说,一名瑞典人质在伊拉克被绑架67天后近日终于获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同日报道,一名土耳其承包商又在伊境内沦为人质。

  这名瑞典人质名为乌尔夫·耶特斯特伦,现年63岁。此前一直没有公开他被绑架的事实,瑞典外交部没有公开更多细节。接受瑞典《晚报》采访时,耶特斯特伦说,自己在伊拉克被劫持为人质67天,其间目睹8名人质被杀,多为伊拉克人。《晚报》在网站上援引耶特斯
特伦的话说:“最后一个人被杀后一小时,我获释了。他们(绑匪)就是想警告我。”

  耶特斯特伦还对瑞典第4电视台说,绑匪数次佯装要打死他,然后就向他头部旁边的墙面射击,他有时甚至希望自己索性被打死,以免再受这种折磨。“他们这样做了3次或4次后,你的精神已经死了,”耶特斯特伦说。

  耶特斯特伦没有透露自己的获释细节。但《晚报》披露说,瑞典政府在他被绑架一个半月后获悉此事,随即与绑匪取得联系,商议赎金等事。谈判未果后,瑞典政府就接洽了英国情报机构,委托其协助解决,耶特斯特伦最终于5月30日获释。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则报道说,伊拉克武装分子劫持了一名土耳其承包商,以此要求土耳其政府停止支持美军。

  半岛电视台播放的一段录像中,一名男子独自坐着,似乎在说话,但录像没有声音。电视台随后报道说,这些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给土耳其政府3天期限”来停止协助驻伊美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