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布什兄弟个个都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5:05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郭晓瑜

  众所周知,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家族影响力十分巨大,美国历史上能与之相提并论的只有肯尼迪家族。然而,与肯尼 迪家族的命途多舛、日渐式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布什家族的主要成员——布什四兄弟不仅官运亨通,而且个个暴富。近日, 美国媒体对布什兄弟的暴富进行了揭秘,指出他们皆靠“贵人”相助。

  四兄弟都有贵人“相助”

  1977年,大哥小布什注册了自己的石油钻井公司——“阿布斯托之初”公司。“阿布斯托”在西班牙语中就是“ 布什”的意思,小布什以此命名自己的公司,其用意就是希望以此来吸引别人的注意力。果然,公司虽然惨淡经营,毫无收益 ,却被一家名为“光谱七”的石油勘探公司收购。

  之后,“光谱七”又被一家更大的石油公司哈肯能源公司收购,小布什因此拥有了价值53万美元的股票。1989 年,小布什又通过买卖得克萨斯“游骑兵棒球队”,净赚1500万美元,成功跻身千万富翁之列。

  老二杰布·布什更幸运。支持他的是迈阿密房地产商阿曼多·科迪纳。他与杰布合开了一家“科迪纳·布什房地产公 司”,杰布尽管分文未出,却获得了该公司40%的股份以及各种投资收益,仅1997年就净赚了240万美元。

  老三尼尔·布什是一位典型的花花公子。上世纪80年代末,他出任董事的储蓄贷款公司倒闭,尼尔也因此遭到联邦 政府处分。此后,尼尔多次传出嫖娼和受贿的丑闻。然而,就是这位花花公子,竟管理着一家总部位于休斯顿的“连锁经营公 司”,并收入可观

  老四马文·布什靠伊战大发横财。1998年,一无所有的马文被任命为一家投资公司——“温斯顿合伙人集团”的 经理,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温斯顿合伙人集团”下属的诺尔公司获得了8000万美元的伊 拉克投资合同。

  金钱与政治不可分

  人们不禁要问,为什么此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总会落在布什四兄弟的头上?其实,这不必大惊小怪,在美国,“金钱 是政治的母乳”,布什四兄弟的暴发就是证明。

  布什的曾祖父就是制造业大亨,祖母出身于金融巨头之家,布什家族的产业遍及石油、银行、军工乃至体育行业。这 一家族自然而然地与美国大亨们有着密切联系,巨商们也十分乐于资助布什一家,因为他们深知,这样的投资一定会得到丰厚 的政治回报。

  给老大小布什带来1500万美金的得克萨斯“游骑兵棒球队”,是由老布什的老友主要投资的;赠送老二杰布40 %公司股份的科迪纳,是老布什的慷慨捐资人和坚定支持者;给老三尼尔提供休斯顿“连锁经营公司”经理之职的,也是老布 什的一位主要捐资者;而老四马文在1999年凭空拥有了休斯敦HCC财产保险公司12500股普通股票,这也主要来自 HCC公司总裁、布什家族主要赞助者斯蒂芬·威的慷慨赠予。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