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情报披露内幕:伊拉克人弹是这样“炼”成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0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军情报披露内幕:伊拉克人弹是这样“炼”成的(图)
埃尔比勒爆炸汽车残骸(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伊拉克武装组织的“人弹”攻势越来越猛,针对驻伊拉克美军、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发起了一轮又一轮自杀性袭击。这些“人弹”究竟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是怎样参加伊拉克武装组织的?是什么促使他们“视死如归”、义无返顾地走上这条“人弹”不归路?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主管约翰·卡斯特准将日前披露了这些“人弹”从被招募、接受培训直至发起血腥袭击的内幕。

  ·网上招“人弹”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20日报道,自从2004年8月以来,伊拉克至少发生了450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制造这些袭击的大多数“人弹”一般都是18岁到25岁之间的男子。

  美国官员透露,据他们所知,在这些自杀性袭击者中,只有一个是伊拉克人,其余大部分来自约旦、也门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伊拉克武装组织利用互联网,将他们招至门下。随后武装组织通过精心编织的网络,使用伪造的护照,过关越境,将这些“准人弹”一路秘密运到伊拉克。

  ·“人弹”接受仇美训练

  一旦这些“准人弹”成功抵达伊拉克,伊拉克武装立即展开对这些“准人弹”的“仇美培训”工作。他们反复向这些“准人弹”播放美军炸死伊拉克平民的录像,让他们观看美军在阿布格莱布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照片,激发他们对驻伊拉克美军的仇恨。

  经过“仇美培训”之后,“准人弹”们往往会群情激愤,怒火难遏。在这个时候,伊拉克武装组织分发给他们炸药带、炸药包或者“炸药车”。这意味着,一场惊心动魄的自杀性爆炸袭击即将开始。

  ·袭击前举行送别仪式

  在正式行动前,伊拉克武装一般要为自杀性袭击者举行“送别仪式”。他们高唱:“送烈士前往他们在天堂的第二家园;让烈士带着伤口、鲜血和衣着升天吧。”

  随后,即将慷慨赴死的“人弹”与他的“战友”紧紧拥抱告别,驱车前往目的地,在袭击目标附近引爆汽车炸弹……

  ·三辆车配合不准反悔

  在执行袭击行动时,“人弹”并非一人一车单独作案,而是三辆车密切配合,前后呼应,发起袭击。

  由于自杀性袭击者是外国人,对伊拉克的地形、路况不熟悉,因此往往是一辆汽车担任“向导车”,在前面开路,将“人弹”所驾驶的车辆引到袭击目标所在地,发起攻击。

  在“人弹”所驾驶的车辆后面,往往还有一辆“督战车”尾随。一旦“人弹”临阵退缩,丧失勇气,不敢引爆汽车,这辆“督战车”将通过其他手段引爆“人弹”车。

  而伊拉克武装则会将整个袭击过程拍摄下来,精心制作成录像带,用来宣传“殉教” ,招募更多的“人弹”,募集更多的“赞助”资金。

  ·宣传“牺牲人弹”

  一直在严密监控激进伊斯兰网站的美国军事和情报特工确认,众多“人弹”的生活背景、家庭和完成自杀式任务的“事迹”都被贴到了互联网上,广为宣传。

  据报道,一个激进伊斯兰网站列出了大量“牺牲人弹”的姓名,包括沙特大学生、新婚人士、前科威特国防部职员。该网站宣称,“人弹”的共同目标就是“把美国异教徒从伊斯兰土地上清除出去”、“殉教后在天堂中占有一席之地”。

  · 新闻链接:“人弹”身价不菲

  伊拉克武装不仅将“献身人弹”追认为烈士,还要给他们的“壮举”支付报酬。这在萨达姆时代就出现了,在伊拉克战争期间,萨达姆许诺,自杀性袭击者可以得到两万多美元抚恤金。

  俄罗斯《真理报》曾经披露了人体炸弹的明码标价。“人体炸弹”献身后,其家属会从恐怖组织那里得到补偿。补偿的金额也不尽相同,有的很便宜,有的则很高。一些恐怖组织还专门制定了价目表,任何“准人弹”都可以根据这个价格表,计算出他在炸毁一辆坦克、一个咖啡亭或某人的房屋后所得到的“薪水”。

  在车臣,恐怖分子甚至会将亲属卖出去执行自杀式袭击任务。据报道,车臣的一个恐怖分子曾把他的两个妹妹“卖”去执行自杀性爆炸袭击,他因此得到了3000美元的补偿。(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