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果:支持越南加入世贸

  接受明年回访越南作为越南战争30年来的历史性访问,越南总理潘文凯访美一行21日达到高潮。在与美国总统布什的会晤中,双方探讨了越南“入世”、双边贸易关系等一系列问题,尽管分歧犹在,却表达出合作意愿。布什还表示,他已接受潘文凯邀请,期待2006年访问越南。

  结束会晤后,布什对记者说:“我们探讨了对越南加入世贸组织的期待。”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0日曾表态:“美国强烈支持越南融入世界经济共同体,以及其申请加入世贸组织。”

  继续加强双方经贸关系无疑是潘文凯访美的最重要的主题。十年来,美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从1995年的4.51亿美元飞速增至2004年的64亿美元。

  潘文凯强调,此行“显示出越美关系事实上已经进入发展的新阶段”。

  布什还对记者表示:“我要感谢总理阁下,他的政府愿意继续寻找在越南死亡者(美兵)的遗骸。”

  寻找越战美兵遗骸是不少美国议员关注的切身问题。参加过越战并在越南监狱被关押6年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21日接受采访时说,越南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但其他方面的改善还须更进一步。

  布什还宣布,他期待应邀于明年访问越南,参加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新华)
布什会晤越南总理潘文凯(图)
上图:布什与潘文凯相对言欢

  (Robby/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