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与美军联合清剿塔利班残余势力打死7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据阿富汗政府官员22日证实,阿政府军、警察部队与驻阿美军21日在阿南部举行联合军事行动清剿塔利班残余势力,一天内共打死7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据新华网报道,阿军队与驻阿美军21日在阿南部查布尔省开展了代号为“卡塔尼亚”的军事行动,以清剿一直盘踞在阿南部的塔利班残余势力。阿军队和驻阿美军在代乔潘地区与塔利班武装遭遇并交火,塔利班武装使用了轻型武器和火箭弹,美军随后出动战斗机和攻
击直升机予以还击。在交战中共有40名塔利班武装分子和1名阿富汗警察被打死,5名美军士兵和2名阿政府军士兵受伤。

  同日,大约400多名阿富汗警察在美军空军的支援下,对盘踞在坎大哈米扬纳辛区的塔利班武装发动了攻击。坎大哈警察总监撒兰吉对新华社记者说,阿警察部队在和塔利班武装进行激烈交火后重新夺回了米扬纳辛区的控制权并打死32名塔利班武装分子。

  上周,塔利班武装对坎大哈地区的政府机构发动了袭击,俘虏了米扬纳辛区地方长官和20多名警察,并将米扬纳辛区地方长官和7名警察处死。

  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之后,其首领奥马尔一直宣称将继续进行“圣战”直到以美军为首的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为止。今年3月以来,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势力加强了对阿政府和外国驻军的袭击,已有数百人在袭击中死亡。责编:囡囡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