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外长提出对外关系四大重点,望早日融入国际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23: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政府外长兹巴里6月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上提出了伊对外关系4大重点,以期早日完全融入国际社会。兹巴里提出的对外关系4大重点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546号决议规定的时间表完成伊拉克的政治改革进程;国际社会进一步提供支持,帮助维持伊拉克的稳定;国际社会进一步帮助伊重建和改进政府体系,包括资金援助以及人员、技术培训;国际社会重新承认伊拉克为国际交往中正常一员,包括出席各种国际会议和缔结条约等。

  兹巴里说,以上4点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使伊拉克成为一个真正稳定的国家,拥有依据宪法通过民主选举成立的政府。他希望此次会议能使国际社会与伊拉克之间的关系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当天的会议上,伊拉克财政部长阿里·阿拉维从经济角度具体阐述了伊拉克的现状和相关建议,呼吁国际社会履行捐助承诺,免除债务和战争赔款。阿拉维说,目前伊拉克的经济极为脆弱,95%的政府收入依赖石油收入,石油出口能力有限,目前每天仅生产140万桶,希望明年能提高到每天180万桶。此外,当前的伊拉克过渡政府继承了1250多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和500亿美元的海湾战争赔款。他希望早日结束有关谈判,就减免债务和赔偿达成协议。(/吴黎明潘革平)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