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测全球谷物产量将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6月22日电(记者丁莹)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日前发表的《粮食展望》报告预计,2005至2006年度全球谷物产量将比上年下降2.8%,降至19.96亿吨。

  报告指出,全球谷物产量下降主要是由于美国和欧洲在去年谷物产量创纪录后,今年产量将回落到平均水平。报告还说,由于亚洲部分地区谷物生产前景良好,2005年发展中国家谷物总产量将略有增加。不过,非洲受干旱的影响,其谷物产量将连续第二年出现下滑。

  报告还预计,2005至2006年度全球谷物贸易量将比上年下降1.3%,为2.3亿吨。另外,谷物消费量将增加0.3%,如果谷物产量确实如预计所说,那么可能会出现谷物产量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从而需要动用全球谷物储备。

  《粮食展望》报告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商品与贸易部门负责编撰,每年出版4期,是粮农组织全球信息和预警系统的一部分。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