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弹”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1:52 东南快报

  近来,伊拉克武装组织的“人弹”攻势越来越猛,针对驻伊拉克美军、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发起了一轮又一轮自杀性袭击。是什么促使这些“人弹”走上不归路?美国中央司令部情报主管约翰·卡斯特准将日前披露了这些“人弹”从被招募、接受培训直至发起血腥袭击的内幕。

  网上招募 进行“仇美培训”

  据美国广播公司6月20日报道,自从2004年8月以来,伊拉克至少发生了450起自杀性爆炸袭击。制造这些袭击的大多数“人弹”一般都是18岁到25岁之间的男子。

  伊拉克武装组织利用互联网,将他们招至门下。随后武装组织通过精心编织的网络,使用伪造的护照,过关越境,将这些“准人弹”一路秘密运到伊拉克。

  一旦这些“准人弹”成功抵达伊拉克,伊拉克武装就立即展开对这些“准人弹”的“仇美培训”工作。他们反复向这些“准人弹”播放美军炸死伊拉克平民的录像,激发他们对驻伊拉克美军的仇恨。

  行前送别 事后广为宣传

  在正式行动前,伊拉克武装一般要为自杀性袭击者举行“送别仪式”。他们高唱:“送烈士前往他们在天堂的第二家园;让烈士带着伤口、鲜血和衣着升天吧。”随后,即将慷慨赴死的“人弹”与他的“战友”紧紧拥抱告别,驱车前往目的地,在袭击目标附近引爆汽车炸弹……

  在执行袭击行动时,“人弹”并非单独作案,而是三辆车密切配合,前后呼应发起袭击。由于自杀性袭击者是外国人,对伊拉克的地形、路况不熟悉,因此往往是一辆汽车担任“向导车”,在前面开路,将“人弹”所驾驶的车辆引到袭击目标所在地,发起攻击。在“人弹”所驾驶的车辆后面,往往还有一辆“督战车”尾随,在“人弹”临阵退缩时通过其他手段引爆“人弹”车。

  一直在严密监控激进网站的美国军事和情报特工确认,众多“人弹”的生活背景、家庭和完成自杀式任务的“事迹”都被贴到了互联网上,并被广为宣传。

  反美外籍武装 55%来自沙特?

  美国官员透露,据他们所知,在这些自杀性袭击者中,只有一个是伊拉克人,其余大部分来自约旦、也门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对所有有关武装分子的网站资料进行分析后发现,这些人大部分都来自伊拉克的邻国沙特阿拉伯。在伊拉克的外籍战斗人员中有55%来自沙特,13%来自叙利亚,9%来自北非,还有3%来自欧洲。

  英国破获“人肉炸弹”网

  21日,英国警方对一名曾住在曼彻斯特的“人弹”进行了突袭。这名“人弹”名叫伊德里斯·巴奇兹,今年2月曾对驻伊联军发动过自杀性袭击,目前已被击毙。这也是英方首次证实来自英国的武装分子被招募到伊拉克去实施自杀性袭击。

  过去的一周,英国逮捕了许多恐怖嫌犯,结果发现了一个招募志愿者到伊拉克作战的恐怖主义网络。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反美武装可能只从英国招募了少数“人弹”,英国已成为自杀性袭击策划者网络的重要一环。

  美英情报部门发现一个基地设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地下组织,在自杀性袭击者越过叙伊边境前,多数都会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

  接下来,反美武装把新招募的自杀性袭击者介绍给提供炸药和袭击任务的武装分子,几天内他们可能就会去实施自杀性袭击。反美武装招募“人弹”的过程大多是由两名18岁的科威特人交代的,他们经历了各个步骤,最初还认为自己到伊拉克是与驻伊美军作战,但在得知是去执行自杀性袭击后,他们在最后一刻改变了主意。风来疏竹(来源:综合)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