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南血案连连 商贩惨遭砍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04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泰国警方22日说,一名商贩当天在南部遭到砍头。这是本月以来泰国南部发生的第5起无辜平民遭砍头事件。

  泰国警方官员瓦坦·克塔派说,死者名叫列·蓬帕,家住泰国北部。他在南部那拉提瓦府一家路边茶馆连中两枪,然后惨遭砍头。“我们在距离其尸体大约两公里的一个化肥袋内发现了他的头。”

  2004年初以来,泰国南部已发生8起无辜平民遭砍头事件,这是本月以来的第5起。一名59岁种植园工人本月6日在也拉府一座果园遭到砍头;一名退休教师15日在北大年府惨遭砍头;3天后,两名在同一地区养鸡场工作的老挝夫妇也遭遇同样不幸。

  泰国内政部长奇猜·瓦那萨奇亚告诉媒体记者,最近发生的一系列砍头事件是对政府打击南部反政府武装的报复。“那是对我们打击行动的报复。一旦我们抓个人,他们就加大袭击力度,”他说。国际危机组织东南亚问题专家弗朗西丝卡·拉维·戴维斯认为,泰国南部砍头事件突然增加“令人担忧,至少在强度上相当罕见”。

  戴维斯说:“目前尚不清楚是哪个组织所为。(事发现场)留下了传单和便条,和从前一样,但它们属于匿名。有迹象显示,有人可能不赞同这种手段。”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