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通过宪法修正案 规定烧毁国旗属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6月23日援引美联社报道,众议院星期三以286票赞成13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宪法修正案,该修正案规定烧国旗的行为是违法行为。

  但这项修正案在参议院将面临严峻考验。据美联社进行的一项非正式调查显示,这项修正案在参议院并未获得足够使其通过的票数。

  众议院在最近几年已五次通过了这项法案或类似的法案,但法案在参议院已四次遭到否决。修正案的支持者对今年通过修正案持乐观态度,共和党在去年十一月选举中所增加的四个席位可能使修正案获得它在参议院通过所需的三分之二多数票。

  众议院就此展开的辩论主要集中在这项修正案是巩固了宪法还是与宪法保护言论自由的条款有冲突。支持者称,在“911”恐怖袭击后,公众对这一修正案的支持度已大幅增加。批评者则指责修正案的支持者利用恐怖袭击来践踏言论自由权利。

  美联社22日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35名参议院表示将反对这一修正案。希拉里参议员15日称,她将投票反对这一宪法修正案。她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不认为宪法修正案是解决问题的答案。”(春风)(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