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巴嫩真主党被怀疑同国际贩毒集团有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2: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早报网”援引法新社报道,厄瓜多尔警方21日称,一个涉嫌向中东私运毒品的国际贩毒集团与黎巴嫩真主党有所联系。

  厄瓜多尔肃毒局局长拉莫斯说,在代号“大马士革”的行动中,警方掌握了证据,“证实这个犯罪集团与恐怖组织真主党有直接关系”。

  拉莫斯说,被拘捕嫌犯大部分是叙利亚和黎巴嫩人。据了解,这项行动是哥伦比亚、巴西、厄瓜多尔和美国于2004年联合展开的。

  拉莫斯说,该国际贩毒集团私运的毒品以可卡因居多,目的地主要是欧洲和亚洲,每次装运取得的利润达100万美元(约167新元),其中70%的利润归真主党所有。

  据透露,集团首脑拉迪·扎特尔(RadyZaiter)上周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落网,是厄瓜多尔居民,负责美国、欧洲和中东的走私活动。

  过去4年,法国对扎特尔发出了国际拘捕令。据报道,扎特尔利用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设的阿拉伯餐馆充当门面,“操纵大规模的运毒恐怖地下组织”。

  其他被拘捕嫌犯包括两名黎巴嫩人、一名叙利亚人、一土耳其人和一名厄瓜多尔人。如果有关政府提出要求,这些嫌犯可能被引渡回国。

  此次在厄瓜多尔展开的行动中,警方破获了超过17万美元、2000欧元(约4053新元),以及一些车辆和武器;在巴西,警方拘捕了19名嫌犯,搜获了65公斤毒品。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