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高校招生行贿普遍 今年行贿总额将超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3: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今年各地共有139万中学生毕业,但2005年国家大学预算生指标仅为44.1万人,这意味着今年俄罗斯高校招生过程中的腐败金额将要超过2004年3亿美元的水平。

  俄联邦教育部和高校经济社会局的联合调查结果表明,2004学年,进入名牌大学的行贿金额平均增加了15-20%,超过了3亿美元。这一趋势仍在继续,行贿金额年平均增长7-1
0%。

  受贿者主要是补习教师、大学教员和中间人。这种最隐蔽的教育犯罪使每年约有20名大学教员受到刑事处罚。从整体上看,院校知名度、地理位置及学科专业是影响行贿水平的主要因素。

  2000学年,莫斯科市各大学经济学和法律学专业入学行贿标准为1.2-1.5万美元,其他地方0.8-1万美元;

  人文专业0.6-1.2万美元,其他地方5-8千美元;自然科学专业0.5-1万美元,其他地方2-5千美元。

  2004学年,以欧元计算,莫斯科市各大学经济学和法律学专业入学行贿标准为1-2.5万,其他地方0.9-2.2万;人文专业0.8-1.5万,其他地方0.8-1.2万;自然科学专业6-8千,其他3-5千。

  70%的俄罗斯中学生家庭承认,为保证孩子顺利进入大学深造,必须进行相当数量的“投资”,并且有60%的家庭准备实施

  。在考大学之前的补习方面,整体费用是学生家庭月平均收入的9倍,各种培训班的收费标准是家庭月平均收入的3倍,主要科目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心理学、医学、技术专业。

  在报考大学时,高收入家庭的子女主要选择新闻、建筑设计、法律、经济学专业,低收入家庭的子女多选择教育学专业。(固山)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