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国集团下月提交改革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01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申请“入常”的巴西、德国、印度和日本“四国集团”的外交部长们22日表示,他们计划于7月份提交联合国改革方案。

  这四国外长在布鲁塞尔参加伊拉克问题国际会议期间举行会晤后表示,希望将联合国安理会席位从目前的15个增至25个,并增设6个常任理事国。

  四国在联合声明中说:“四国表达了他们7月份向联合国大会提交框架决议案文本的决心。”

  一名日本外交官重申,尽管美国同意日本“入常”,但其方案与四国方案相去甚远,日本仍将与其他三国保持一致。他还表示,四方同意将在7月初非盟和加勒比共同体会议举行后公布他们的改革方案。

  德国外长费舍尔也证实,他们将于7月提交计划。而关于备受关注的否决权问题,费舍尔称四国已找到了“非常明智的方法”来减少人们的忧虑,而且该方法将得到大多数关注否决权国家的积极回应。

  四国外交人员表示,由于需要翻译相关文本并与联合国进行协调,具体提交日期目前尚不能确定。

  四国方案若要生效,需要得到联合国191个成员中至少三分之二的支持。《联合国宪章》必须随之进行修改,有关修改的决议也须得到至少三分之二成员的投票支持,并征得现任5个常任理事国的同意。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