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发生塔利班倒台以来最激烈交火 8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0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喀布尔6月22日电:阿富汗官员22日说,阿军警与驻阿美军前一天对该国南部山区反政府武装据点展开清剿,双方交火共造成至少88人死亡。这是自2001年塔利班倒台以来,阿富汗发生最激烈的一次交火。

  大约400名阿富汗警察在美军战斗机支援下展开行动,他们与反政府武装在坎大哈省和查布尔省的交界地带持续交火11个小时。

  至少有12名阿富汗警察和士兵在交火中身亡,5名美军士兵受伤。驻阿美军发言人杰里·奥哈拉中校说,美军两架CH-47直升机遭反政府武装轻型武器击中,其中一架紧急降落得到修复,另一架安全返回附近基地。

  奥哈拉说,交火中共有49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打死。但坎大哈省警方负责人阿尤布·萨兰吉将军说,阿富汗部队在交火地区发现76具反政府武装嫌疑成员尸体,交火22日还蔓延到其他地区。

  此外,还有约3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被捕,包括两名地方反政府武装头目。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