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防部长无奈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4:10 江南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自韩国19日发生军营枪击事件导致8死2伤惨剧以来,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一直承受着国内舆论巨大压力。

  22日,这位上任不足一年的国防部长官向总统递交了辞呈。

  韩国国防部新闻官申贤敦22日宣读了尹光雄的辞职声明:“我深感对这一(军营枪击
)事件负有责任,已于今天早上向卢武铉总统递交了辞呈。”现年62岁的尹光雄曾任韩国海军高级将领。去年7月,他就任国防部长官。

  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金晚洙说,卢武铉尚未决定是否接受尹光雄辞呈。“(尹光雄)现在应该马上去调查解决(枪击)事件,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金晚洙援引卢武铉的话说。

  19日,在靠近朝鲜边境的汉城北部城市涟川一座军营内,一名22岁士兵向正在睡觉的其他士兵投掷一枚手榴弹,然后用步枪随意射击,造成8人当场死亡,2人受伤。这是韩国军队自2000年以来发生的死伤最严重的事件。

  事后,尹光雄向死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向国民表示深深歉意,同时下令展开彻底调查。

  枪击事件导致不少韩国人进一步获悉,在韩国军队内部,很多新征入伍士兵经常受到上级不公正待遇,平时压力很大。就在枪击事件发生当天,另外两名入伍新兵执勤时自杀身亡,其中一名士兵用自己的鞋带上吊自杀。他的家人说,他曾在日记中写了自己在军营内被当众殴打的尴尬场面。另一名士兵选择引火自焚。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