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报告今年首起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2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报告说,已在该国中部的堪萨斯州发现了2005年美国首起人感染西尼罗病毒的病例。

  疾控中心说,堪萨斯州卫生机构于20日上报了这一病例。此前,美国今年有14个州报告在鸟类、马、蚊子等动物体内发现西尼罗病毒感染和传播情况。

  感染西尼罗病毒的人一般不出现症状或出现较温和症状,如发烧、身体疼痛、恶心和呕吐。少数病情严重者大脑会发炎,但其年龄多在50岁以上。西尼罗病毒在非洲北部、欧洲、亚洲和中东的部分地区较普遍,1999年该病毒首次进入美国。从纽约报告首例美国人感染西尼罗病毒至今,全美共报告了1.7万例人类感染该病毒的病例,650多人因此死亡。据统计,去年美国有2535人感染西尼罗病毒,98人死亡。美国2003年的西尼罗病毒感染疫情最严重,分别确诊了9862例感染者和264名死者。

  美疾控中心说,西尼罗病毒目前已传播至除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两州以外的美国各地。此外,该病毒已渗透进了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区。由于蚊子是西尼罗病毒的载体,因此疾控中心建议人们采取措施避免蚊子叮咬,这些措施包括穿长袖衣服和长裤,使用纱窗阻止蚊子进入住宅,清除住宅周围的死水及使用杀虫剂等。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