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亚高温酷暑已至少造成37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24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新德里6月23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南亚地区近日出现史无前例的高温酷暑,热浪席卷了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及孟加拉国等国,已至少造成375人死亡。

  受灾最严重的印度东部奥里萨邦部分地区本星期出现5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致使土地干裂、水库干涸、河流枯竭,当地大约有100人死亡。由于许多居民为躲避热浪而闭门不出,部分城市和村庄的街道上空无一人,俨然“鬼城”一般。

  当地居民林加拉·潘达说:“热浪加上偶尔的电力中断,使这里的生活相当痛苦。”

  由于一年一度的印度洋季风今年延期登陆,孟加拉国部分地区的村民则纷纷前往寺庙求雨。该国一名气象官员说:“季风今年在孟加拉国和印度‘旷工’,造成农田干旱、人员死亡。”孟加拉国有100多人死于热浪。

  巴基斯坦中部旁遮普省20日气温已升至48摄氏度,随后两日的气温也均在46摄氏度以上。巴首都伊斯兰堡21日也出现44摄氏度高温,为近4年来最高纪录。在过去一个星期中,炎热天气已经在巴基斯坦夺走至少65人的生命。

  另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已至少有11人死于热浪。但由于季风雨已经光临该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天气有所缓和。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