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报告称世界有50%可能遭核生化武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美国国会22日公布一份报告,称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整个世界遭到核生化武器及其它放射性武器袭击的可能性为50%。在今后10年里,国际社会遭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概率超过70%。

  2004年,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对全球85名防扩散及安全专家进行抽样调查,以了解他们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及威胁的具体看法。这项调查由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
员会主席理查德-鲁格负责,鲁格此前曾协助前苏联国家销毁其储存的核生化武器。

  “调查表明,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及世界其它国家遭受恐怖主义及核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正在加大。如果整个国际社会不加以重视,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我们就会受到此类袭击”,鲁格在一份声明中称。

  参议院在进行调查时,要求被调查者给出10年内国际社会遭受核生化袭击的概率。调查结果还显示,国际社会遭到生化武器袭击的可能性要比核袭击的可能性更大,与以前的调查相比,遭受放射性武器袭击的几率却“异乎寻常的高”。

  四分之三被调查者认为,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还会有一到两个国家将会获得核技术,在10年内,至少有5个国家拥有核武器。被调查者还认为,有核国家并没有提供足够的防核生化武器扩散经费,最有可能发动核袭击的并不是哪个国家,而是国际恐怖组织。(春风)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