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飞船“宇宙一号”未进入预定轨道 发射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俄罗斯北海舰队昨天宣布,前天在巴伦支海由俄罗斯核潜艇部队发射升空的世界第一艘太阳帆飞船“宇宙一号”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发射遭遇了失败。

  据联合早报报道,北海舰队发言人戴加罗说,飞船没有与监测今次升空的卫星联系,这意味着飞船升空失败。

  俄罗斯太空总署在其网站发表声明说,由于运载火箭发动机出现故障,该飞船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可能已经坠落地面。

  声明说:“宇宙一号飞船在发射后的第83秒,第一级运载火箭的发动机自行停止工作,从而导致发射失败。”

  负责今次升空的美国行星学会表示,按预定计划,飞船由俄罗斯的导弹核潜艇“鲍里索格列布斯克”号在巴伦支海底发射。在发射最初的6分钟,地面接收到的信号表明一切正常,但15分钟后,即飞船入轨发动机点火的时候,地面控制站突然接收到不规则的混乱信号,此后就与飞船失去联系。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